看電影必備神器:http://goo.gl/l9HvOo

我竟無言以對。想想也是,最近這十年,好萊塢搗鼓出的科幻電影一部接一部,堪稱發展勢頭最猛的類型片。可咱們,有能與之「別苗頭」的作品嗎?相比於國內電影市場的極度火爆,科幻電影卻一派沉寂,別說經典,連夠格稱得上「偽科幻電影」的,竟然都稀罕!這讓人情何以堪。

有「星雲獎」加持,萬達集團又財大氣粗,對於中國科幻電影這當然是特大利好。有媒體乾脆宣佈,「中國科幻電影的春天來了」。

喜訊確實是喜訊,不過,春天是不是來了,恐怕還要打航海王劇場版12>報告班長7 勇往直前玩命直播影評使徒行者港劇個問號。因為以我對中國科幻電影的瞭解,它距離春天實在有點遠。

何況雪上加霜。去年,《三體》要被拍成電影炒得人盡皆知,連上映期都定好了:2016年7月。現在眼看7月份都過去兩個多月了,影片卻無期限「爛尾」,科幻迷們從望眼欲穿到灰心喪氣,期待感已流失殆盡。

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中國科幻電影的長期缺席,是缺少好的原創,以至於巧婦難為無米之炊?我想,這一點科幻迷肯定不!同!意!

可愛的科學史學者江曉原老師,同時是科幻迷,熱衷於科幻小說、科幻電影。去年,他寫了一本《江曉原花旗 卡 電影科幻電影指南》,以驚人的知識縱論科幻電影,什麼《星球大戰》、《黑客殺手》、《銀翼殺手》、《阿凡達》、《盜夢空間》……數十年間的科幻經典江老師都能如數家珍。



儘管總體而言,中國的科幻文花旗 信用卡 電影 優惠學要比歐美日弱一些,但並不乏好作家和好作品。大劉憑借《三體》家喻戶曉,郝景芳新近以《北京折疊》繼大劉之後斬獲雨果獎,這兩位的大眾知名度已經很高了。除此之外,航海王電影2016上映日期>哥吉拉王晉康、韓松、陳楸帆、何夕等也是相當優秀的作家。而且,其年齡結構也很合理——從代號:鐵鉻行動 電影預告40後到90後,一個沒落。說中國科幻文學的春天來了,我還是頗有信心的。

但說到科幻電影,那就……你想啊,守著那麼一大批科幻IP,愣是沒拍出一部說得過去的影片,你對電影圈還能剩使徒行者粵語 線上看多少信任?

第七屆「華語科幻星雲獎」頒獎典禮9月11日晚在北京開幕。引人矚目的是,本次特設了科幻電影創意專項獎,經專家評審,有15部作品入圍。其中,歲月百分的《銀河之心》三部曲及何夕的《天年》獲得金獎。萬達影視當場宣佈,將把《銀河之心》搬上大銀幕,並打造成中國版《星球大戰》。

在中國,拍一部科幻電影就有那麼難。沒資金?我國的電影市場正熱火朝天,動輒上億元的投資並不罕見。沒技術電影 優惠 信用卡?好萊塢的技術骨幹可有不少中國人。沒觀眾?去看看國外科幻電影的中國票房。缺人才?湊幾個合格的導演、編劇、演員,也不算太難。

總而言之,IP、資金、技術、觀眾都是具備的,可偏偏電影難產。癥結何在?這事兒我等外行是想不明白的,我只知道,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,設立個把創意專項獎、拉來若干位投資者,恐怕解決不了根本問題。

源自《上海電視》週刊火線掏寶 評價電影線上文/唐騁華(資深媒體人)

只可惜,這本厚達五百餘頁的大書收錄的多為歐美影片,你幾乎找不到國產的。就這個現象我問過江老師,老爺子把手一攤,意思是:沒拿得出手的,你讓我如何評價?
arrow
arrow

    imod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